消息來源指出,沙烏地阿拉伯的副王儲私下勾勒改革大計,將重塑沙國經濟,以抵禦低油價衝擊,而這將是沙國經濟十年前飽受低油價重創以來,最大規模的經改

沙國穆罕默德.沙爾曼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本週與資深官員、企業人士和經濟家會晤時,祭出了這項改革計畫。消息來源說,改革大計包括國家支出改革和民營化。沙國是全球最大石油輸出國。

「Mohammed bin Salman」的圖片搜尋結果

消息來源指出,這項計畫有望在未來數週,也可能明年1月出爐,同時這項計畫意味沙國的經濟政策大權將移轉至經濟和開發事務委員會主席穆罕默德.沙爾曼親王,以及經濟和計畫部。

沙國官員多年來一直提及這次會議上所討論的部分改革計畫,但卻受阻於政治上的反對勢力、官僚怠惰和技術挑戰。

根據先前的政府架構,財政部等部會主導政策,但隨著油價崩跌,經濟壓力高漲後,這些部會索性地就坐壁上觀。

沙國政府的年度預算赤字超過1000億美元,迫使沙國在過去12個月來大舉撤資變現超過900億美元,以支付帳單,國際貨幣基金(IMF)已警告沙國,不出幾年,此舉恐將無以為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