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和大部份的人一樣,那麼你可能不擅長管理自己的時間。

關於每周該如何管理工作時間,Google App 的產品行銷經理 Jeremiah Dillon 給了一些有趣的建議,建議的主要原則是少開會,看到此處你肯定會很開心。

很多人一天當中開很多次會,從一個會議室輾轉到另外一個會議室,並沒有時間去思考或關心他們的工作。基於此,Dillon 認為,當我們精力不充沛、無法高效解決問題的時候,我們應該在會議上少花點時間。以下是 Dillon 總結的一周內安排工作的計畫。

周一:經過周末之後,能量不太充足——可以安排低需求的任務,如設定目標、組織規劃。

周二和周三:能量巔峰——處理最困難的問題,寫作、進行腦力激盪,充分利用時間。

周四:能量開始衰退——安排會議,尤其是需要得到一致同意時。

周五:能量最低點——做無固定期限的工作,進行長期規劃,人際關係建設。

從直觀上看,這種安排很妥當——周二和周三是你工作的最佳時間,因為你已經除去了周末的疲憊,並沒有為日常的生活感到疲憊。然而,周五的時候,你會感到非常疲勞,這是制定下一周規劃的好時候。

如果人們有更多的時間,他們會更加關注自己所做的事情,每天出入各種會議室並不會讓你有充足的時間進行思考和創造。如果你覺得自己的每周時間管理有問題,那麼你應該看一看 Dillon 的這個時間規劃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