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報導,在科幻電影《絕地救援》當中,麥特戴蒙(Matt Damon)扮演的太空人在這顆紅色星球上種馬鈴薯。現在,科學家們正在進行一項實驗,希望有朝一日讓電影中發生的這一幕成真。

「絕地救援 種馬鈴薯」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國太空總署(NASA)與總部位於秘魯的國際馬鈴薯中心(CIP)將開始在地球上類似火星的環境中培育馬鈴薯,希望最終在火星上建造一個可控制氣候的溫室,來種植這種古老的農作物。

該團隊將在實驗室中複製火星的大氣條件,使用來自秘魯Pampas de La Joya沙漠的土壤,後者據稱幾乎與火星上發現的土壤完全相同。

CIP在近期的一份新聞稿中解釋道:火星的大氣中95%是二氧化碳,提高實驗室的二氧化碳濃度將對馬鈴薯有益,其收成將是正常地球環境下的兩到四倍。

透過了解火星表面的大氣變化,該團隊希望將有助於在地球上建造更加動態和精確的模擬中心。如果成功,這項實驗可能使CIPNASA成為未來太空農業的先驅。

該項目的第二個目標是突出馬鈴薯在改善全球食品安全中所起的作用。CIP通訊主管Joel Ranck表示:要想了解氣候變化,有比在一顆20億年前就已死亡的行星上種植農作物更好的方法嗎?我們需要人們了解,如果我們能夠在類似火星那樣的極端環境下種植馬鈴薯,那麼我們就能拯救地球上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