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國家緝毒局長Budi Waseso日前表示考慮動用凶狠的鱷魚充當監獄守衛,遏止死刑犯逃跑,因為鱷魚不會收賄。不過,印尼鱷魚養殖業者表示,飼養鱷魚飼料昂貴,恐難落實。

印尼是世界上反毒相關法規相當嚴格的國家之一,只要是運毒、販毒都會被處死刑。不過,印尼監獄過去發生多起因販毒遭判死刑的囚犯仍可在獄中操控販毒集團運作,並在獄中吸毒,甚至買通相關人員免除死刑的案例。

Budi Waseso表示,印尼政府打算找1座小島蓋死刑犯監獄,並派鱷魚當獄卒,因為鱷魚不會收賄,肯定比人類幹得好。他已從飼養場獲得兩隻鱷魚,研究牠們的威力和侵略性。他說,將計劃在特別的小島監獄上部署1000隻鱷魚,看守監獄。

「crocodile cartoon」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過,記者實地走訪位於雅加達近郊的丹絨巴夏(Tanjung Pasir)一處私人養殖園,園內飼養近200條鱷魚,也提供旅遊付費入內參觀,鱷魚年齡為5歲至50歲。

養殖園工作人員不時穿過柵欄,走進養殖場內,僅拿著一隻長木棍走向鱷魚群,一一向記者介紹園裡的大小鱷魚,讓人捏一把冷汗。養殖園工作人員Butiman向記者表示,這裡的鱷魚每隻每天都要餵養活雞多隻,飼養成本龐大。

對於Budi Waseso計畫用鱷魚守死牢的構想,Butima認為不容易落實,因為鱷魚飼養成本昂貴,且鱷魚生性兇猛,若非專業人員看管、飼養,恐容易發生危險情況,甚至會傷及無辜,若逃脫出去,後果更是不堪設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