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媒體和分析家都指出,印度總理莫迪 (Narendra Modi) 悍然打破外交儀節,突然訪問巴基斯坦,並向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 (Nawaz Sharif) 祝賀生日快樂,這是賭上自己的招牌,要證明自己有能力恢復兩國困難的關係。

「Narendra Modi (Nawaz Sharif」的圖片搜尋結果

莫迪在訪問俄羅斯之後, 25 日返國途中突然過境巴基斯坦訪問,成為 10 年來第一位到訪巴基斯坦的印度總理。

至於兩位領袖見面會談的地點,莫迪也捨棄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 (Islamabad) ,而選擇在夏立夫世居的東部大城拉合爾 (Lahore) 附近的宅邸,並就夏立夫生日以及他的孫女出嫁,向夏立夫道賀。

根據與會消息人士的說法,擁有核子武器、歷來相互敵對的兩國領袖,一邊品嚐素食,一邊「像老朋友般的聊天」。莫迪還對夏立夫說:「你的態度誠懇毋庸置疑」。

莫迪這次令人意外的決定過境訪問巴基斯坦,並與夏立夫會談,這是印度前總理曼莫漢 (Manmohan Singh) 執政 10 年中一直無法達成的任務之一。這項舉動不但十分受到印度人民的歡迎,也被視為莫迪個人經過高度算計的政治豪賭

印度快報 (Indian Express) 以顯著的社論指出,莫迪已經清楚表明,他願意甘冒政治資本的風險以謀求和平。不過,法新社引述巴基斯坦官員指出,在明年 1 月兩國展開正式外交會談之前,安排莫迪與夏立夫先見面,這是伊斯蘭馬巴德的主意。

官員指出,這次會面的目的,是要透過安排一次包括親密的家人在場,讓雙方的會談人性化。這位官員不諱言,夏立夫的內閣成員有人反對莫迪的到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