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道「垃圾食物」不健康,但還是禁不起誘惑得想要狂吃。近日有研究指出,對著鏡子吃東西有利於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因人類會覺得在鏡子中看到的垃圾食物會看起來變的不好吃,因此意識到自己應該吃些更健康的食物。

科學家進行一個實驗,對185名學生進行測試。每位學生可以選擇要吃巧克力蛋糕或是水果沙拉,接著分別到有鏡子和沒鏡子的房間去食用。而在「有鏡子的房間」吃巧克力蛋糕與「沒有鏡子的房間」吃巧克力蛋糕相比,會覺得蛋糕變得不好吃。吃水果沙拉的測試者分別到兩個房間吃,表示味道則沒有影響。

研究結果指出,人們在看鏡子進食時,看到自己吃不健康的食物會感到不適,也會降低對垃圾食物的美味認知。看鏡子吃食物會意識到要吃健康的食物,也會認為有責任去選擇吃健康有益的食物

中佛羅里達大學的Ata Jami博士表示:「照鏡子不僅僅是看到外表,也能幫助客觀的看待自己,並衡量自己,就像評斷別人一樣。」鏡子也會迫使人們去思考行為是否符合社會標準,如果不符合這些標準,會讓他們不願意去照鏡子。

研究人員建議將鏡子放在餐廳及各種飲食場所,這樣就能藉由此方法,讓人類可以更健康的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