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在世界各地不斷發動恐怖攻擊,甚至向許多國家「嗆聲」開戰,囂張行徑令人髮指,但其實他們也有害怕的對象。有伊斯蘭國士兵向75歲的戰地記者托登霍佛(Jürgen Todenhöfer)透露,他們最怕的是同在中東地區的以色列,他們認為以色列軍隊比他們強。

據英國《鏡報》報導,現年75歲的德國戰地記者托登霍佛2014年進入敘利亞採訪10天,期間有機會與伊斯蘭國士兵對話。他說,伊斯蘭國士兵告訴他,他們不害怕與西方國家打仗作戰,他們最害怕的對手是「以色列」,因為以色列對打擊游擊隊和恐怖分子有經驗,而且非常強悍。伊斯蘭國士兵自認以目前的策略無法打敗以色列,以色列軍隊是最可怕的對手。

在聯軍持續幾個月的支援下,伊拉克政府軍連番對「伊斯蘭國」展開反擊,並且頻頻傳出捷報。伊拉克政府軍1227日宣布收復戰略重鎮拉馬迪市(Ramadi)後,伊斯蘭國的占領地已減少了三成。這是伊拉克軍隊對抗伊斯蘭國2014年攻城掠地以來,最具意義的勝利之一。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說:「這是達伊沙(Daesh,伊斯蘭國的貶稱)一連串重大挫敗的最新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