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的2016年將有一份超大賀禮。比利時政府決定將一塊兩國相鄰的領土歸還荷蘭,以避免雙邊的領土主權困擾。而這一切都起源於3年前的一件刑事案件

這塊位於比利時維塞(Vise)附近、約15個足球場大的拉納耶(Petite Lanaye),雖然隸屬比利時,但卻因為地處謬司河(Meuse River)上,和比利時領土不相連,反而和荷蘭領土有交接。要抵達這個地方,必須轉經荷蘭領土。

雖然交通不便,但過去多年倒也相安無事,直到3年前的一場無頭屍命案。歐洲新聞台(Euronews)報導,發現的民眾立即向荷蘭警方報案,卻被告知這屬於比利時轄區,必須向比利時警方通報,但由於這裡沒有碼頭,只有陸路,比利時警方每每被迫搭船前往調查時,都得在河岸邊以跳躍方式「跳進」,對調查人員來說是一大挑戰。

這件刑事案件讓比利時政府重新審視領土歸屬問題。兩國政府在經過多時討論後,比利時政府決定將這塊從1843年就隸屬比利時的領土歸還荷蘭,現在只待兩國國會通過後,就會正式將土地劃歸荷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