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時報」11日刊登「為何台灣至關重要」平面廣告,除了說明台灣民主與經濟成就,還特別凸顯太平島和平生態用途,以及台灣在區域間扮演和平締造者的角色。

「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於11日刊登「為何台灣至關重要」全版廣告,說明中華民國為華人地區唯一的民主國家,在區域間扮演和平締造者的角色,對美國經濟與全球供應鏈都十分重要。

廣告特別刊登太平島全景與新建燈塔的照片,說明台灣在南海爭議中提出和平解決方案。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沈呂巡在元旦升旗後接受訪問表示,由於台灣不是國際仲裁的一方,報紙廣告是透過文宣力量,讓大家知道太平島是自然島嶼,除了可宣示領
海,還包括200海里經濟海域,加起來有126000平方海里。

沈呂巡說,太平島是不是自然島嶼非常重要,因為(專屬經濟海域)差了268倍,但有台大教授說它是礁石,登在「台北時報」(Taipei Times),被代表菲律賓的美國大律師拿來做證據說太平島是礁石。

沈呂巡強調,反總統馬英九沒有關係,但不能反台灣自己的利益,希望他(台大教授)趕快寫信給國際仲裁法庭,告訴他們資訊是錯誤的,太平島4口井每天出65噸的水,可種植支持生活。

沈呂巡說,菲律賓的律師還稱讚台灣的法學教授法學精湛,引用他的紀錄,自己人講太平島不是個自然島嶼,「怎麼會有這種事情呢?」

至於馬總統前往太平島的可能安排與美方看法,沈呂巡強調,台美雙方對各種議題隨時都有很好的溝通,美方對台灣在太平島的主權與立場也很尊重。

沈呂巡強調,台灣與中國不一樣,中國把島變500倍大,太平島碼頭與機場更新,只把面積由0.49平方公里擴大到0.51平方公里,只擴大4%,這是自然的維修更新,不是去做人造島,不是去要其他的海域,台灣沒有這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