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可能沒有什麼禁忌比再版 希特勒自傳 的爭議更大,但慕尼黑歷史學家打破這項禁忌,書中加入許多註解,揭穿 納粹 的「 謊言 」,希望讓現在可能仍受納粹吸引的人幻滅。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網站報導,當代歷史研究所( Institute for Contemporary History )重印這位凶殘獨裁者作品「我的奮鬥」( Mein Kampf ),下週將重新在書店上架,每本售價 59 歐元

「Mein Kampf」的圖片搜尋結果

研究所指出,這本書並不會以原貌問世,而會加上許多註解,戳破 納粹 版本造成二戰中數千萬人喪命的種族仇視背後的「 謊言 、半真半假的陳述和惡劣的批評」。

德國能重新出版本書是因為書的版權 2015 12 31 日、希特勒死後 70 年到期。

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同盟國將本書版權移交給德國巴伐利亞邦( Bavaria ),當局以版權為由禁止再版。

隨著這本書版權失效,德國歷史學家認為他們有義務再版。他們的版本內含周延佐證,對納粹恐怖行為提出後見之明,揭露納粹黨原先宣稱的意圖。

研究所希望讓那些今日可能仍受納粹吸引的人幻滅。

研究所表示:「這本書試圖以持久的方式充分解構希特勒的宣傳,從而削弱書中仍有力的象徵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