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榜小巧、獨立和傳統風格的精釀啤酒(craft beer)業近十年來迅猛成長,競爭日趨激烈,美國很多大學已針對這個領域開闢相關課程。

佛蒙特大學2月將新開設線上精釀啤酒事業認證課程,課程主任鄧克林說,很多五或十年前設立的啤酒廠,他們的專注焦點只有釀酒。那時候,家庭式啤酒廠或許有能力創造很棒的釀酒配方,卻沒有必要的商業頭腦,只能邊發展、邊找人負責行銷和管理營運。然而,現在要以這種方式發展,已經不太行得通。

啤酒廠協會的首席經濟學家土華特森說,這個行業不斷在成長,競爭日益激烈,不論開設啤酒廠或只是想在這個行業工作,門檻都已拉高。

他說:「業界不僅對高等釀酒知識人才的需求升高,對商業營運人才的需求也同樣擴增,所以針對不同需要開設的課程很快會應運而生。」

俄勒岡的波特蘭州立大學2013年開設線上精釀啤酒商業課程時,約40人的名額第一周就已填滿。這個班如今是該大學最成功的職業認證課程,吸引世界各地人士就讀。佛蒙特大學的認證班課程費用約4400美元,包括兩門課,其中一門是有關精釀啤酒的基本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