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到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2015年的科技發展跨越許多里程碑,未來勢必進一步發展,以下是研究業者IHS列出的2016年八大科技趨勢:

臉書稱霸行動廣告

去年網路廣告擴大至390億美元,其中臉書占行動廣告的比重高達53%,預估今年將拉高至60%

感應器日益普及

在業者持續開發視網膜等生物辨識技術之際,指紋辨識將成為高階智慧手機的基本功能。

半導體業整併

為追求效率與利潤,智慧手機、平板電腦、電視機、PC及路由器等成熟的半導體市場將進一步湧現整併潮。

醫聯網

先進科技已為新一代穿戴式醫療裝置搭建舞台,這種裝置讓使用者可持續監控病患的身體狀況。

更薄、更輕的可彎曲面板

預料三星上半年可望推出摺疊式智慧手機,但在市場競爭白熱化的情況下,許多面板業者可能難以存活。

聯網家庭

受惠於價格下跌,聯網家庭產品將進入大眾市場,市面將出現大量應用程式(App)與裝置,讓消費者享受舒適生活。

穿戴式耳機

這種無線耳機放入耳中,電池續航力超過一周,不用手就可接聽電話,並可用來聽串流音樂,監控心跳。

無人駕駛車

計程車業者將宣布計劃採用自駕車服務民眾,叫車軟體業者優步(Uber)也可能推出這種服務,並跟科技業大咖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