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風波不斷的馬航,這次又用一紙聲明,再度讓業界分析師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周二(1/5)在網站上貼出聲明表示,大馬至歐洲的航線將限制托運行李。

馬航指出,受到不合理的強勁逆風,以及繞過戰區、改飛路徑較長的埃及上空影響,因此將限制托運行李。該公司表示一切皆為安全故。乘客仍能托運行李,但將延遲抵達。馬航亦將經濟艙旅客的托運行李限重在7公斤,頭等艙及商務艙則為 14 公斤。

(圖:AFP)

該原始聲明很快地被下架,馬航改稱至倫敦的航線拖運行李規定回歸正常,但1 5-6日至阿姆斯特、及巴黎的航線仍將有托運限制。原先的托運聲明則表示,相關限制將無限期延續下去,端看天氣狀況。馬航的媒體代表尚未對此回應。

根據《CNBC》報導,馬航在推特上回應指出:「每間航空公司都有進行自己的風險審核,因此可能不會飛相同路徑。我們每天都進行風險審核,這(指拖運限制)只是暫時的舉措,與此同時我們也將審核其他的可行措施」。馬航的推特帳號也指出,「我們現在正採用較長的飛過埃及至歐洲的航線,以避開戰區」。

對此,業內分析師有些困惑。Flight Global 雜誌亞洲編輯 Greg Waldron 表示:「這真的很奇怪」。他還指出,沒聽聞其他航空公司採取相同舉措,包括飛相似航線的新加坡航空。並指出如果想降低飛機酬載限通常航空公司會限縮乘客數,而不是限制托運行李。

Waldron 說上次他能想到類似的措施,是 70 年代的小艙體協和號客機。該客機有時會用 747 客機將行李隨後送到,但這可是尊榮級服務。他認為,馬航的舉措將帶來一場公關災難,只會讓乘客不滿。

更新(1/6  17:00)

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表示,歐洲航線暫停托運行李限制已經解除。不到24小時前,馬航史無前例宣布這項禁令,引發廣泛批評。

彭博報導,馬航在網站上發表聲明指出:「自16日晚上起,馬航從吉隆坡飛往倫敦、巴黎和阿姆斯特丹的所有航班將恢復正常航線,行李重量額度也將恢復正常。」

馬航昨晚告知長程旅客,搭乘歐洲航班不應托運行李,表示即使飛機加滿燃油,罕見的強大逆風將影響飛機飛抵歐洲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