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領導的反恐聯軍連日來在中東戰場上,力抗「伊斯蘭國」(IS)已有顯著佳績,就美方戰略學者估計,IS在「伊拉克」與「敘利亞」二國已丟失大片的領土,重要的戰略城市也一個個相繼失守。

根據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以美國為首的反恐聯軍指出,對抗「伊斯蘭國」的戰爭正一步步奏效,據估計,IS在伊拉克丟失戰略大城「拉馬迪Ramadi」後,所佔據的領地已經較原本猖盛時期少了將近40%;在敘利亞,隨著受到美俄空軍的日夜空襲,加上與北方庫德族、阿塞德政府軍的雙面作戰下,佔據的土地也少了20%

反恐聯軍發言人華倫(Steve Warren)指出,IS的防禦已經破綻百出,從20155月起,IS在敘利亞就沒有攻佔更多土地,「伊斯蘭國」的勢力正在「伊拉克」和「敘利亞」2國消褪。

華倫表示,美軍已協助訓練超過17千名伊拉克軍人、庫德族游擊隊,成功的一步步收復政府軍丟失的領土,不僅象徵「伊斯蘭國」正節節敗退,也表示美國在對伊拉克的援助策略上,有著顯著的效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