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人行 (PBoC) 週四 (7) 晚間最新公布 2015 12 月份中國外匯存底數據,中國 12 月份外匯存底大減 1080 億美元至 3.33 兆美元,使得中國外匯存底規模創下超過三年多來的新低水位。

而中國 12 月份外匯存底大減 1080 億美元,也已確定刷下史上最大降幅,中國資本外逃的情況已更加嚴重。

中國外匯存底變化 VS 人民幣匯價變化 圖片來源:Bloomberg

中國外匯存底變化 VS 人民幣匯價變化

《彭博社》指出,隨著中國官方為了「穩定引導」人民幣緩步走貶,中國也正在猛烈燃燒該國的外匯存底,以防止人民幣匯市出現劇烈波動。

以週四 (7) 離岸人民幣匯價為例,週四離岸人民幣在中國人行大幅調低人民幣中間價 322 點後,瞬間聞聲大貶超過 400 點之多。

離岸人民幣 (CNH) 5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離岸人民幣 (CNH) 5 分鐘走勢圖

但離岸人民幣隨後便出現一股力量,將離岸人民幣超過 400 點的跌幅瞬間扭轉。

市場傳言,中國人行週四已在離岸人民幣市場進行強力護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