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白俄羅斯國立大學核應用研究所( Research Institute for Nuclear Problems )的工程師利用蔗糖的裂解化學作用,製造隱形戰鬥機的六邊形單層抗反射隱形外衣。 這種隱形塗層幾乎可以 100% 吸收軍事偵測雷達波,因此能成為戰鬥機的未來高效隱形材料。

這種隱形材料質量很輕,是一種無數個碳化蔗糖中空微球形成的六邊形單層膜結構,類似黑黑的飛蛾眼睛,能夠專門吸收軍事所用的 7.5 10 毫米波段的雷達波 。飛蛾眼睛具有不反光的功能,所以看上去黑黑的,即使用光柱照射,看上去也是一個黑球。

報導說,其隱形秘密在於形成中空微球的 6 毫米糖纖維,這個長度比軍事使用的微波及雷達波波段稍小,所以能高效的吸收雷達波

「Dzmitry Bychanok sugar」的圖片搜尋結果

主要研究人員之一Dzmitry Bychanok在發表於《Applied Physics Letters   應用物理快報》的研究論文中寫道:「該材料為直徑 6 毫米微球單層膜,其厚度為 5 微米,這種結構具有最大的微波吸收係數, 30GHz 波段吸收率為 95%

研究人員表示,目前的材料為平面結構而沒有實用性,下一個研究目標是製造 3D 結構,以便能實際應用。另外,這種防反射塗層除了用於隱形戰鬥機,還可以用於許多儀器,如電腦和手機的螢幕及其他軍事武器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