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官員透露,2014年美軍一枚地獄火導彈(Hellfire)在運送過程中發生失誤,其被從歐洲誤運至了古巴,雖然導彈內沒有炸藥,但美國擔心敏感的軍事技術嚴重外洩,目前當局已在調查該誤運事件是否有間諜涉及其中。

《華爾街日報》18日報導,該枚地獄火導彈由美國國防工業公司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製造,2014年初被運到了西班牙,用於北約的一次軍事演習後,原本預計從從馬德里託運,經德國的法蘭克福轉另一飛往佛羅里達州航班,但是卻不知何故竟輾轉從歐洲送到了古巴

雖然在導彈包裝上已註明是「受管制物品」,須以非一般貨品方式處理。只是導彈運到西班牙之後,卻再輾轉運到德國及法國,最後再從巴黎運到古巴哈瓦那。

「地獄火」屬於空對地導彈,通常從直升機上發射。該報引述瞭解相關技術的知情人士話報導,「地獄火」導彈是幾十年前設計的,最初用作反坦克武器,之後改良成為美國反恐武器中很重要的一部份,地獄火通常從「掠食者」(Predator)無人機上發射攻擊地面目標,對包括葉門和巴基斯坦在內國家的目標進行致命襲擊。

報導說,這枚導彈並未填裝炸藥,但美國官員擔心,古巴可能嚐試將導彈拆解,將其中的傳感器和定位軍事技術外洩予俄羅斯、中國及朝鮮等國家。

美國當局亦正在調查,這起導彈誤運事件是否涉及犯罪或間諜活動,抑或只是「連串失誤」所致。防止美國敏感技術外流的專家對今次事件感到吃驚。

報導說,洛克希德-馬丁在20146月,發現導彈不知去向後通知美國國務院,美國司法部隨即展開調查。

美國聯邦調查人員一直在尋找被誤運的這枚「地獄火」導彈相關書面記錄的下落,以判斷導彈誤運一事是否涉及間諜或犯罪活動,或僅是一般人為失誤。

這枚導彈被誤運往古巴令調查人員和專業人士百思不得其解,因為他們工作的監管系統就是為了防止此類設備落入錯誤的人手中而設計的。

報導說,有瞭解此事的美國官員認為,事件是歷來運送敏感軍事科技最嚴重的失誤。由於美國與古巴在去年復交,美方正尋求讓古巴政府把導彈交還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