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2016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上,有一款以咖啡等香味叫人起床的鬧鐘Sensorwake公開亮相,對於不習慣聽鬧鐘聲音、又沒有其他人可以叫起床的人來說,這款新式鬧鐘或許是個可以考慮的選項。

Sensorwake由法國學生羅蘭(Guillaume Rolland)所發明,他因為討厭一般鬧鐘的聲音,所以每天早上起床都很痛苦,因而激發他發明香味鬧鐘的念頭。

這種裝置有點像烤麵包機,使用者必須將香味膠囊插入其頂部的狹縫中,才會在設定的時間發送出味道。每個膠囊可用來發送30次香味,這表示大約使用一個月就必須更換。

「Sensorwake」的圖片搜尋結果

至於這種香味鬧鐘能否像傳統鬧鐘一樣成功叫醒使用者?Sensorwake的生產商聲稱,它的效果像一般的聲音鬧鐘一樣,能在2分鐘之內叫醒99%的睡眠者。

然而,先前的研究卻顯示,以香味叫醒人的效果可能不是那麼好。美國阿拉巴馬州的消防人員在1997年進行過一項研究,看看睡著的成年人在煙霧、水或柑橘味道出現時會不會醒過來。結果發現,在10個受測者中,只有兩人在聞到香味時醒過來。

Sensorwake設有一道保險機制,以確保睡得很沉的人也會被叫醒,亦即當使用者在聞到香味3分鐘後還不起床,它就會啟動一般的鬧鐘鈴聲。

Sensorwake目前有6種香味,除了咖啡味道之外,還有巧克力和可頌麵包味道等。該產品可在網站上預訂,預計今年上半年交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