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武裝分子已改變戰略。他們意識到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面臨一場持久戰,所以在不斷尋找其他活動區域。近日,已經把觸角伸到亞洲,宣布在菲律賓設立省份。

據《澳大利亞人報》報導,菲律賓四個極端組織已聯合起來並宣布在棉蘭老島設立伊斯蘭國ISIS 的“哈里發國”的一個省。據該報消息,武裝分子宣誓效忠活躍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的ISIS的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哈里發國位於菲律賓的省份將由阿布沙耶夫首領之一的Isnilon Heppilon來領導。

澳大利亞專家Greg Barton認為,菲律賓事件證明ISIS武裝分子已改變戰略。他表示:恐怖分子知道,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面臨一場持久戰,所以在不斷尋找其他活動區域。

報導強調,ISIS在菲律賓設“哈里發國”省份使菲律賓和其他東南亞國家及澳大利亞安全受到嚴重威脅。該報認為,澳大利人或將很快成為恐怖襲擊的主要目標。

此外,日前埃及遭遇兩起恐怖襲擊。一名警察和一名軍人在首都開羅附近被槍殺,當時這2名軍警正在前往工作的途中;另一起襲擊發生在旅遊勝地。事件發生後,“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S)宣稱對這兩起襲擊負責。恐怖組織勢力仍在擴散。如何將其限定在中東,在已有遭破壞的地區將其消滅是國際社會目前面臨的一大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