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調查局有史以來,首度將虐待動物列為等同殺人和縱火的A級重罪來追蹤,並將透過資料庫,追查虐待動物情事。為什麼?因為許多傷害他人的罪犯,在犯罪前都曾經虐待動物。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比以往更嚴正看待虐待動物情事,將透過國家事故報告系統(NIBRS)追蹤虐待動物犯罪,且已將動物虐待列為A級重罪,也就是等同殺人、縱火和傷害罪。

「狗橘子」的圖片搜尋結果

《哈芬登郵報》報導,執法單位向FBI回報動物虐待情事時,必須選擇實際情況,如疏於照顧、蓄意虐待、組織虐待(如鬥狗、鬥雞),以及動物性虐待。

FBI將動物虐待定義為「在蓄意、知情,或是不正義情況下,粗魯虐待和殺害任何動物的行為,如虐待、折磨、殘害、致殘、毒害,或拋棄」。

經過多年努力,動保人士蘭朵(Mary Lou Randour2014年說服FBI,追蹤動物虐待絕對是值得努力的事。 蘭朵告訴《華盛頓郵報》:「有些生物遭受痛苦,而我們都知道牠們撐不了多久。許多社會都體認到,我們必須保護仰賴他人維生的生物,如老年人、幼童,而動物也是一樣的。」

FBI的作法,不但會讓美國成為對動物更人道的社會,也可以幫助執法人員打擊人類犯罪。FBI去年在一集播客節目指出,許多傷害他人的罪犯,在犯罪前都曾經虐待動物。

「許多證據顯示,虐待動物與對人類的犯罪有關,包含暴力犯罪和家暴,」蘭朵補充說。

值得注意的是, FBI的新作法聚焦於追蹤虐待動物犯罪,而非懲罰施暴者。

但光是加強追蹤對動物的暴行,就能夠對動物保護發揮很大的功效。美國人道協會會長帕賽爾(Wayne Pacelle)指出,資料庫追蹤可以讓執法人員更關注虐待動物情事,也會讓基層執法單位更妥善的分配人力和資源,處理這些案件、追蹤趨勢。

資料庫2016年收集到的資料,將於2017年開放大眾查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