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二大煤礦業者阿齊煤炭公司(Arch Coal)因煤炭價格長期低迷,以及在2011年斥資34億美元購併對手國際煤礦集團(International Coal Group)而債台高築,已於11日宣布申請破產保護,希望藉此減計45億美元債務。
Stock chart for: 03NA000000ACIIQ
受此利空衝擊影響,全球最大上市銅礦商弗里波特麥克莫蘭銅金公司(Freeport-McMoRan)同日股價暴跌20.33%,而全美最大煤礦生產商皮博迪能源(Peabody Energy)和美國最大鐵礦砂廠商克里夫天然資源公司(Cliffs Natural Resources)則分別重挫約20%12%

有鑑於煤炭價格驟降、污染控管法令趨嚴、中國需求降溫以及來自天然氣的競爭加劇,阿齊煤炭公司在201512月便延後支付9,000萬美元的債息,與債權人的債務協商也於去年10月軋然而止。

根據破產聲明,阿齊煤炭公司將持續營運,也將償付4,600位員工的薪資,但將尋求法院准許其債務重整。財務長德雷克斯勒(John Drexler)在聲明中稱過去幾年來因環境不佳和法規限制,煤礦產業發展受阻,該公司在當前低迷的市況下已無法償還50億美元債務的每年利息3.6億美元。

由於近年天然氣價格低廉,加上環保法規限制,許多美國製造業已改用天然氣替代燃煤。美國煤礦商也寄望出口提振業績,但卻因去年12月在巴黎召開的全球氣候會議仍然主張持續減少煤炭使用而雪上加霜。

環保團體希望聯邦法院不要讓阿齊煤炭公司減計債務的願望得逞,以免助長溫室效應和造成環境的破壞。

此前宣布破產的美國煤礦商包括沃爾特能源(Walter Energy)、阿爾法自然資源公司(Alpha Natural Resources)和愛國者煤炭公司(Patriot Co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