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特斯拉電動汽車公司以及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於幾年前提出超級高鐵(Hyperloop)的構想,利用低壓管內的浮艙,以超高時速運送旅客,如今,這項計畫已經悄悄開展!美國Hyperloop Technologies公司,準備在拉斯維加斯北部地區,鋪設長3英里(約4.8公里)的超級高鐵軌道,預計年底就可完工。

Hyperloop Technologies公司的執行長羅伊德(Rob Lloyd)表示,希望能在2021年以前將超級高鐵建造完成,他信心滿滿的說,「2016年是超級高鐵具突破性的一年,因為他將從虛構變成真實!」且今年就會陸續進行測試;也誇口表示,建造超級鐵路其實非常簡單,「只要把封閉環境中的壓力抽掉,並且消除摩擦,讓車艙懸浮在管道內就可以了!」

據悉,除了Hyperloop Technologies,另一家名為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y的公司也正準備建造測試系統,預計將沿着加州5號洲際公路建造長8公里的測試軌道。若超級高鐵成真,未來從洛杉磯到舊金山只需花費30分鐘,比飛機還要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