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紐約總部發布最新國際移民報告。報告顯示2015年國際移民人數激增至2.44億人,比2000年增加了41%,其中近半數移民來自亞洲。目前國際移民居住最多的國家是美國。印度是最大的移民輸出國,中國列第四。

根據聯合國經濟與社會事務部(U.N.Department of Economic and Social AffairsDESA)人口司所發表的《國際移民趨勢:2015年修訂版》報告,將國際移徙者(移民)定義為「居住在非出生地的國家的人」。

據報告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在2000年移民者占全球人口的比例為2.8%,而在2015年這一比例上升為3.3%。在24400萬國際移民人數中包括2000萬難民。

報告顯示,2000年至2015年間,移民的淨增長分別為北美和大洋洲的人口增長做出了42%32%的貢獻。若缺乏這些(移民)淨增長,歐洲在這些年間,人口會出現下降。

此外,比官方發展援助還要多出23倍的移民者匯款回母國,這對於其國家發展起了重要作用。服務業也嚴重依賴移民者的貢獻。

《國際移徙盤點趨勢:2015年數據更新》報告顯示,各地區之間移徙者所占人口比例存在很大差別。在歐洲、北美和大洋洲,國際移徙者占人口比例達到10%,而在非洲、亞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這一比例不到2%

2015年修訂版報告說,2/3的國際移民居住在歐洲(7600萬)或亞洲(7500萬)。居住在北美移民人數為第三(5400萬)。婦女占了全球移民人數一半。

世界上近一半的國際移民都出生在亞洲。2000年至2015年期間,來自亞洲的新增國際移民人數為2600萬人,比任何其它區域新增的國際移民人數都要多。

報告說,2/3的國際移民居住在20個國家,其中居住最多的國家是美國,約占全球總移民的1/519%),其後依次是德國、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英國和阿聯酋。

在移民輸出國方面,報告說,2015年印度移居國外的人口最多,為1600萬人,其次是墨西哥,有1200萬人。以下依次是俄羅斯、中國、孟加拉國、巴基斯坦和烏克蘭。居第四位的中國有1000萬人居住在海外。

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Jan Eliasson)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全球國際移民人數在持續增長。「我們正進入這樣一個時期:面臨著解決移民和難民增長的這樣一個重要議題。」

為解決大規模難民危機,聯合國大會將於今年919日在紐約舉行峰會商討難民問題。剛剛被任命為此次峰會特別顧問的敘利亞問題獨立調查委員會專員Abu Zayd將於下月聯同DESA及聯合國其它部門一起展開工作,會見各會員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