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肯錫之所以成為人才育成器並且發揮深遠影響力的關鍵,和1933年加入公司的Marvin Bower有很大的關係,便是他一手促成了麥肯錫轉型為「從發現問題到解決問題的專業服務公司」。

對於Bower來說,領導力並非只是為了個人成為領導者,而是建立領導型公司,也就是營造一個可以讓人暢所欲言、彼此尊重、愛護員工;幫助團隊做好自我管理、領導進而提升業績的環境。他始終謹守道德準則,關注客戶的成功,影響了成千上萬的領導者。

Marvin Bower認為,想成為真正的領導者,必須學習擔負領導者的四大責任,因為這是員工培養互信的關鍵。

1. 尊重員工

領導者有責任將所有員工視為獨立的、珍貴的個體看待,切忌一視同仁或將員工統稱為「人力資源」。領導者要看到員工的好表現而不是缺點。領導者要相信多數受到公正待遇的員工,可以更快更好地完成工作。

2. 培養員工的自信與自尊

儘快讓員工大顯身手(包括新進員工在內),交出成果之後真心讚美他們的好表現,這樣就能讓員工們建立自信。有了自信之後,人們覺得自己的生命充滿意義,而且能為別人帶來價值,自尊就能油然而生。

3. 培養員工

領導者要對公司與員工負責,發掘員工潛力,從員工中培養未來的領導者。真正的領導者以低調的方式培養員工,並不會敲鑼打鼓。培養員工的具體方法包括:讓員工參與決策、交辦工作、賦予責任感、對員工以高標準嚴格要求、定期輪調或更換任務。

4. 讓員工受益

真正的領導者必須讓員工感覺到「現在公司的業績與未來的成就都有我們的(一部分)功勞」。領導者必須抓住每個機會,讓員工相信他的辛勤努力對公司具有寶貴的貢獻。領導者必須時時刻刻讓人留下積極正面的印象,讓員工期待與你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