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內幕》(BusinessInsider119日報導,蘋果公司有可能讓傳聞中的新手機iPhone 7Wi-Fi說再見,擁抱Li-Fi。如果屬實,上網速度至少將加速100倍。

雖然尚無證實此項訊息,文章說,2013蘋果公司申請的一項專利中,提及「使用圖像傳感器的光學調製」(optical modulation using an image sensor)技術,運用蘋果手機的相機,透過光速傳輸資料。這有可能就是Li-Fi技術。

「iphone 7 li-fi」的圖片搜尋結果

Li-Fi是藉助可見光光速傳輸資料,係在2011年被英國愛丁堡大學教授赫斯( Harald Haas)發現。此後雖然多家公司研究Li-Fi,但尚未商業應用。

根據theinitium.com去年11月的報導,愛沙尼亞科技創新公司 Velmenni 研發應用Li-Fi網絡傳輸技術,目前已脫離實驗室理論階段,進入工作環境測試。

在實驗室測試中,Li-Fi的網絡傳輸速度曾經達到每秒 224 千兆位(gigabits);在工作環境測試中,最快也能以每秒1千兆位的速度傳輸資料,大概是目前 Wi-Fi 速度的100多倍。

《商業內幕》報導說,如果iPhone 7使用Li-Fi技術,未來手機上的影片,數秒內就可以傳輸到Apple 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