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寺院「卍」符號,令西方人聯想到德國納粹!對東方人而言,「卍字」是佛教的象徵符號,但對西方人來說,這個梵文卻像是納粹黨徽。根據《BBC》報導,日本政府最近提案,要將地圖上代表佛寺的「卍字」符號去掉,改以圖像代替,因為外國旅客時常混淆。

日本東京將在2020年舉辦奧運,為了便利國際訪客,交通單位特別提議移除地圖上的「卍字」符號,改為「三重塔」圖像來代表佛寺,因為外國人經常將佛教「卍字」與納粹「卐字」搞混。

交通單位解釋,已經徵詢專家、旅客、外國學生、外交使節等1千多人的意見,之後將做公共協商,然後再做正式決定。然而,許多日本民眾大為不滿。有人認為,「卍字」已是日本和佛教文化的一部份,外國旅客應該知道這點。

一名推特網友表示,如果恐怖份子使用「米字」做為象徵,難道英國就該換掉國旗?還有網友認為,佛教歷史悠久,莫為了那些搞不懂的蠢蛋改掉「卍字」符號。

另外,日本政府也計畫修改其他地圖符號,例如「H」符號在日本代表的是「醫院」,但外國人可能以為是「停機坪」;「十字」符號在日本意指「教堂」,但西方人會誤以為是「墓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