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彭博新聞社近日的調查結果,韓國被評為今年世界上最具創新力國家。韓國已經連續三年獲得這項評選的第一名。德國居第二位,瑞典為第三位。

本周美國彭博新聞社以「韓國是世界創意之王」的題目報導了該新聞社的調查結果,該新聞社是針對世界200多個國家的每年研究開發投資的集中度、製造能力、生產性、尖端技術的比重、高中教育的效率性、研究院的分佈密度、專利註冊活動的7個項目進行調查後得出的以上結論。

位居第二位的是德國,其下依次為瑞典、日本、瑞士,美國則居第8位,中國居第21位。

7個項目中,韓國在製造業附加價值、高中教育的效率性方面居首位,在研究開發和尖端技術的集中度,以及專利註冊活動方面位居第二,在研究院的分佈密度方面位居第六,而在生產性方面卻位居第39。

在世界上,韓國被認為為了創新在開發新技術和培養世界級的技術人才方面投入大量的資金。據分析,究其原因,是因為韓國夾在工資水平較低的中國和技術發達的日本之間,在這樣的環境下為了生存,總是抱有一定的不安和緊迫感,必須透過不斷創新以求快速發展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