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獸醫提醒切勿丟木棍給狗追,英國每年有幾千隻毛小孩因為咬木棍刺傷或嚴重感染。

英國獸醫協會(BVA)會長溫斯利(Sean Wensley)表示:「我們要告訴大家,這些傷勢都很嚴重而且只靠對毛小孩安全的玩具取代木棒就可避免。」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蘇格蘭有隻名叫「馬雅」(Maya)的短毛牧羊犬喉嚨卡了一根棍棒,因而刺傷舌頭傷到咽喉。

「dog chasing stick」的圖片搜尋結果

治療馬雅的格拉斯哥獸醫史蒂文生(SarahStevenson)說:「棍棒的傷可能一開始不明顯,但或許會造成長久的問題。因為這些因素,我們建議飼主不要丟、或鼓勵狗狗玩或追棍子。」

韋布斯特說:「我們看到刺穿嘴巴、脖子,偶爾還會刺傷胸腔的可怕傷口這些可能會是很嚴重、致命的傷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