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GM)將新增汽車共享服務Car-Sharing Service),可讓顧客按需租賃汽車,並按小時付費:小型轎車每小時6美元,多用途休旅車SUV則每小時12美元。

這個被稱為「Maven的租車共享服務,與現有的ZipcarCar2Go類似,顧客可在城市裡取車駕駛。Maven」服務可讓顧客用智慧型手機的App預約車輛、解鎖啟動等。車內配備4G LTE連接,同時還與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SiriusXM幾款汽車軟體進行配合使用。這樣可以利用自己的手機就能播放流媒體音樂並接聽電話。

通用汽車副總裁 Julia Steyn計:2020年,將有超過2500萬的用戶選擇使用共享汽車Maven是通用汽車致力於改變傳統車主模式的重要戰略。Maven」租車共享服務開始先在密西根州的安娜堡(Ann Arbor)推出,這靠近GM大本營所在地——底特律,然後將擴展到芝加哥和紐約,並在美國和國外測試新的服務。

GM開啟租車共享服務,被分析家認為是為了因應美國人對車態度的轉變。擁有一輛車曾經長期被美國年輕人視為成熟的標誌,但現在已不再如此。

最近對密西根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不超過25歲、有駕照開車的人數顯著下降。此結果反映出年輕專業人士在大城市尋求工作機會,他們更多地依賴公共交通和Uber這類及時叫車服務,因為這比擁有和維護一輛車更方便和經濟。

長期以來,住在郊區的美國家庭都希望有一輛或多輛車。年輕人態度的轉變對汽車製造商是一個威脅。另一個威脅是自駕車技術,有可能進一步顛覆汽車工業。

GM租車共享服務正是為了應對汽車業的轉變。幾週前,通用宣佈投資5億美元給優步競爭對手Lyft。而在幾天前,還收購共享乘車公司Sidecar就如同福特汽車將自己從汽車製造商轉變成「移動公司」,通用汽車這些舉動將為未來交通提供新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