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成功人士都經歷過不起眼艱苦的奮鬥,最後終能創造企業傳奇,成為世界知名人物。

 

 1. 蘋果執行長庫克

蘋果公司(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曾經是矽谷薪酬最高的高階經理人之一,但他的生活卻十分簡單低調。庫克曾說過:「我總是提醒自己為何而來,並將自己放到謙遜的環境之中,以隨時提醒我自己。金錢對我而言,並不是生活的動力。」

庫克早起的習慣眾所周知。他早上4:30就開始發送公司郵件,5點就已經在健身房。他不僅起得早,工作時間也很長,常常是公司最早到最晚走的一位。」

 

2.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

貝佐斯(Jeff Bezos)於1994年創立了亞馬遜(Amazon),公司業務始於網路書店,隨後走向多元化商品經營。19957月,也就是經營2年之後,他才賣出第一本書,但到了1997年公司就上市。

貝佐斯的個性堅毅,且不會退縮。貝佐斯曾對外表示,亞馬遜的故事就像蘋果、惠普(HP)等矽谷傳奇企業一樣在車庫裡起步,他也是從車庫開始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創業初期的亞馬遜也是歷經艱困,貝佐斯一天工作12小時、一週7天,常常到了凌晨3點還在包裝書籍,準備隔天一早寄出。

儘管現在的亞馬遜已成為全球最大的網路零售商與電子商務巨擘之一,貝佐斯仍親自監督客戶抱怨事件,並要求員工將處理方式直接向他報告。

 

3.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特斯拉(Tesla)執行長、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X)創始人暨執行長以及PayPal共同創始人馬斯克(Elon Musk)南非出生長大,12歲時,便設計並出售一款名為「衝擊波」(Blastar)的遊戲軟體;1995年搬到加州並就讀史丹佛大學,但只讀了2天,就輟學並創立了Zip2公司,4年後以3.07億美元售給康柏(Compaq)。

隨後他用這筆錢創立了全球最大的支付公司——PayPal2003年成立了引領世界電動車潮流的特斯拉,生產出世界上第一部能在3秒內加速到60英里的電動跑車;之後又參與設計能把飛行器送入太空的新型火箭,並創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X

馬斯克告訴創業家,為了獲致成功,他們必須比一般人更認真、更努力,而且永不放棄。馬斯克對工作抱有很大的熱忱,他說:「每週你必需投入80100小時工作。當其他人一週只工作40小時,而你一週卻花100小時工作,很顯然的,4個月後你將達到他們一年才能實現的目標。」

20088Space X在嘗試第3次發射火箭進入太空失敗後,馬斯克表示:「我永遠都不會放棄,我的意思是說永遠都不會放棄。」7週後,Space X成為第一家成功將火箭發射至外太空的民營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