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人正漸漸從法國的人口地圖上消失!法國約有50萬猶太人,人數僅次於美國和以色列,是歐洲猶太人最多的國家。不過,根據《CNN》報導,在《查理週刊》恐攻事件後,法國反猶太主義高漲,2015年將近有8千名猶太人返回以色列。過去5年來,猶太人返鄉的人數翻漲了1倍。

法國攻擊猶太人事件頻傳,當地猶太人紛紛摘下傳統的小帽,隱藏自己的猶太身分。根據歐盟2013年的一項研究,74%的法國猶太人時常在公開場合掩飾身份,超過4分之1的人經常如此。

而法國猶太人返回母國的人數也達到歷史高峰。在2013年,猶太人返回以色列的人數不到3300人,但到了2015年,人數爆增至近8千人。另外,在西歐猶太人口第2多的英國,2015年也有774人搬回以色列,

「如果沒有猶太人,法國就不再是法國。」法國總理瓦爾表示,猶太人是最古老的社群之一,他們從法國大革命以來就居住在此。

根據猶太組織調查,猶太人離開法國的主因受到暴力攻擊,其次則是法國人對宗教容忍度愈來愈低。加上猶太人大多屬於中產階級,仇富心理加上反猶情緒,更使猶太人成為攻擊目標。

最近許多法國猶太人人心惶惶,害怕「伊斯蘭國」等恐怖組織挑起反猶情結,離法的猶太人人數恐將持續攀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