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美國八所常春藤盟校的錄取結果於美國週二(1/26)下午公布。常春藤八大名校以錄取標準嚴格著稱,以2014年為例,美國3,000多所大專院校的平均申請接收率為64.7%,但多數盟校的錄取率都在10%以下,而美國還有九所大學的錄取率比一些盟校更低。

美媒「商業內幕」開列了一份常春藤盟校之外錄取率最低大學的榜單,排名依據是《華盛頓郵報》去年4月收集的美國高校2014年秋季入學的相關數據,以及「美國新聞和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2013年秋季入學數據。

9. 克萊蒙特麥肯納學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簡稱CMC)— 10.8%

據「美國新聞和世界報導」2016年高校排名,坐落在南加州的這所私立學院在全美文理學院中排在第九,其錄取率低於常春藤盟校的康奈爾大學、達特茅斯學院、賓州大學和布朗大學。

8. 美國陸軍軍官學院(US Military Academy,即西點軍校)— 9.5%

西點軍校的學費由美國軍方負擔,而學生也有服兵役的義務。

7. 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簡稱Caltech)— 8.8%

坐落在帕薩迪納的這所私立大學以科學和工程學專業為主。

6. 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 8.8%

這座有125年校史的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學坐落在芝加哥的海德公園社區。

5. 歐扎克斯學院(College of the Ozarks 8.3%

這所基督教私立文理學院位於密蘇里州。1,200名學生只要每週在校園內工作15小時,即可免學費。

4. 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簡稱MIT 7.9%

被譽為「世界理工大学之最」的麻省理工學院,其吉祥物是海狸——動物界最卓越的土木工程師之一。

3. 美國海軍學院(US Naval Academy)— 7.9%

該校位於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學生的學費由美國海軍承擔,學生也有義務成為海軍現役軍人。

2. 艾麗絲勞埃德學院(Alice Lloyd College)— 7.1%

這所私立學府位於肯塔基州農村,目前只有619名學生。其錄取率比普林斯頓大學更低。

1. 史丹佛大學(Stanford)— 5.1%

作為最多美國家長及學生的「夢想學府」,史丹佛大學的錄取率低於所有的常春藤盟校,是全美最難考的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