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糧食分佈不均,許多地方鬧飢荒,卻有不少地區食物過剩,以致浪費,最新一份數據顯示,光是英國一年就有430萬噸的食物被丟掉。

目前市面上的食物多有保存期限,時間到還沒吃完就得丟掉,造成更多的食物被浪費,不過英國有業者指出並不是所有過期的食物都該馬上仍掉,因為不少保存期限為「風味保存期」,也就是在這段時間內食用完最好,並非指過了該日期後食物就會壞掉。

一般來說,下列十種食品過了保存期後仍能食用:

1.洋芋片

洋芋片的鹽分含量較高,因此於保存期限後仍能食用一段時間。

2.巧克力

巧克力的糖分含量較高,因此能延長其保存期限。

3.番茄醬

番茄醬高鹽高糖,過了風味期後在乾燥、涼而不溼的環境下最多能在存放一年。

4.優酪乳

過期的優酪乳最多可以再存放約六星期,不過過期後的優酪乳其實活菌會消失,僅剩下蛋白質與鈣質。

5.硬奶酪

6.牛奶

牛奶過保存期限不久,若沒有發酸或發臭,可以持續飲用。

7.雞蛋

雞蛋若放在水中會下沉,則代表它還很新鮮可以食用,反之若雞蛋放在水中會漂浮,則代表裡頭不甚新鮮。

8.麵包

麵包過了保存期限後,若表面或切開後沒有發現發霉的菌絲,則放進烤箱熱一下仍能食用。

9.

10.水果和蔬菜

一般生鮮超市賣的蔬果都有最佳風味期,過了該時間若產品本身沒有過熟發爛,則可以視情況食用。

雖然以上食品過了最佳風味期後仍能勉強食用,建議食物最好還是在保存期限內食用完畢,健康又不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