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醫學院研究發現,多吃草莓、藍莓或蘋果,有助長期減重。想要減重的人最怕多吃,但多吃水果可能是減重關鍵。

哈佛大學科學家發現,增加每日攝取的水果量,其實有助預防體重增加。學者表示,這與類黃酮有關,蔬菜水果當中的類黃酮有助減重。

「berries」的圖片搜尋結果

為測試哪種類黃酮最有效,學者研究近12.5萬名受試者,追蹤這些27歲至65歲的人25年間的飲食、生活習慣與體重。

數據顯示,一旦花青素、類黃酮聚合物和黃酮醇的增加,整體效果也最大,而這3種東西最常出現在藍莓、草莓、蘋果、洋梨和柳橙當中。茶和洋蔥也對減重有益。

《電訊報》指出,如果每天多吃一份水果,4年來會減下1/4磅(0.113公斤),所以1天吃5份水果的話,4年就能減去半公斤。

哈佛公衛學院的柏托亞(Monica Bertoia)說:「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選擇富含類黃酮的蔬菜水果,像是蘋果、洋梨、莓果等等,或許有助控制體重。」「這些資料或許有助重新定義預防肥胖及其潛在後果的建議飲食。就算只減去一點點體重,也能改善健康。」

研究指出,並非所有卡路里都是一樣的,有些食物可以防止脂肪囤積在體內。就算只減掉一點點體重,都能減少糖尿病、癌症、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風險。

多數人每天吃不到一杯水果、不到兩杯蔬菜,哈佛學者建議民眾選擇富含大量類黃酮的蘋果、洋梨和莓果類來達成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