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報導,日本央行官員 (BOJ) 在本週五 (29) 的利率決策會議之上時,已宣布確定實行「負利率」,創下自 2010 年以來首見。

日本央行委員會以 5 4 的投票數宣布通過實行「負利率」政策,並同時將維持基礎貨幣基數 80 兆日圓 (約合 6770 億美元) 的規模不變。

日經 225 指數聞聲飆漲超過 500 點、日元兌美元則直接摜破 120 的整數大關。

日經225指數5分鐘走勢圖

日經225指數5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日元5分鐘走勢圖

日元5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由於受到油價暴跌的衝擊,日本的通膨預期力道已經趨緩,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 (Haruhiko Kuroda) 為確保 2% 的通膨目標能夠達到,決定祭出重手寬鬆。

《彭博社》指出,而日本央行此舉也正顯示出黑田「不計一切代價」的決心。

日本央行預計,在 2017 會計年度時日本即能達到 2% 的通膨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