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 (Fed) 副主席費雪 (Stanley Fischer) 週一(2/1)坦言,央行擔心全球市場出現的拋售情況,可能挫傷美國經濟成長力道。暗示市場預期 Fed 今年幾乎不會有機會再度升息,最後可能成真。

MarketWatch》報導,費雪上個月接受《CNBC》訪問時,對於貨幣政策的表態仍較為鷹派,透露 Fed 認為,市場當時預期今年「只」會升息 2 次的預測太過鴿派,仍相信今年升息的次數會「接近」他們預期的 3-4 次。

「Stanley Fischer」的圖片搜尋結果

但芝加哥商品交易所 (CME) 追蹤聯邦基金期貨的 FedWatch 指標目前顯示,交易員們如今甚至預期,Fed 今年只會在 9 月份升息 1 次。費雪週一於美國外交關係協會於紐約舉行的一場演說會後回覆提問時,針對上個月談話做出解釋:他表示所謂「接近」這樣的 (升息) 次數,並不代表「只會」考慮這些次數。

Fed 已表明,他們將維持緩慢的升息步伐,且會在每次貨幣政策會議做出最新評估,而不會訂下全年的利率政策。費雪今日重申,Fed 決策官員仍在衡量金融市場不振對於經濟及央行政策的影響。

當費雪被問到,Fed 是否會在下個月升息,他僅表示:「我們真的不知道。」費雪說,全球正處於不確定的狀態,「所有的貨幣政策決定者只能確定,未來將發生的情況,通常與我們目前預期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