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CNNMoney》報導,能源研究機構 ClipperData 指出,美國1 艘載有 50 萬桶原油的貨輪,一月底停靠到加勒比海的古拉索島 (Curacao) 港口,並向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交付原油。此係美國長達 40 年的原油出口禁令解除之後,首次向委內瑞拉出口原油。

然而最讓市場詫異的是,委內瑞拉擁有全球最大的原油蘊藏量,甚至比美國還多出 7 倍。根據美國能源情報署 (EIA) 的數據指出,委內瑞拉境內蘊藏高達 2980 億桶原油,高居全球之冠。那麼,委內瑞拉為何還需要自外國進口原油?

OPEC share of world crude oil reserves 2014

根據 ClipperData 的石油市場分析師 Nilofar Saidi 表示,由於委內瑞拉境內的重質原油密度太大、精煉不易,難以外銷他國,因此須先混和其他輕質原油加以稀釋後,才有辦法精煉。

Saidi 另指出,委內瑞拉已自俄羅斯、安哥拉及奈及利亞進口輕質原油。然而,若以航運成本計算,自美國進口原油,自然是比西非或北非進口還要划算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