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一組研究團隊發現,不管你是早睡早起,或是夜貓子,都不用刻意改變自己的作息,因為每個人的生理時鐘,都不一樣,這與每個人的基因有關。

研究小組說,科學家早就知道,生物體內有一個適應外在環境的生理時鐘,而哪些生物天生習慣早起,哪些是夜貓子,基因早就決定了。

「body clock」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個研究小組研究了89283人的作息習慣跟他們的基因組,結果發現,有十多種基因型,與自認早上狀態最好的人之間,有明顯相關性。早起的人比較不容易失眠,每晚的睡眠時間,也不會超過八小時;同時,他們也自認跟夜貓子比起來,比較不容易憂鬱。

此外,研究也發現,在加入年齡與性別因素後,早起型人士的「身體質量指數」(BMI)較低,而且多半身體比較健康。不過,各項數值的彼此關聯性,還需要進一步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