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歐巴馬政府對槍枝管制更加嚴格,卻無法阻止民眾購買槍枝的熱潮。當局最新資料顯示,上個月槍枝銷售再創紀錄,並且已連續九個月打破過去同月紀錄。該現象顯示,擁槍似乎已成為擔憂安全的民眾所選擇的自衛方法。

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報導,聯邦調查局(FBI)在1月份進行與槍枝有關的背景查核件數,遠超過自「全國即時犯罪背景查核系統」(NICS)建置以來的同月紀錄。

NICS系統在上個月共處理2545802件查核,打破在20131月創下的紀錄。

雖然1月份的紀錄低於前一個月創下的單月最高紀錄,但仍是第九個月打破同月紀錄,而且也是連續第三個月超過200萬件。FBI這項資料被廣泛視為全美槍枝銷售最可靠的統計數據。

在這項新紀錄之前,歐巴馬政府已宣布針對槍枝銷售的行政命令,另外;此外,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不斷聲稱若當選將支持槍枝管制的立場,均可能促使槍枝銷售大增。

支持槍枝權益的「憲法第二修正案基金會」(Second Amendment Foundation)指出,槍枝銷售已在全美各地持續攀升。

該基金會創辦人葛特利布先前表示,麻州當局去年發出數十萬個新槍執照;在槍枝管制嚴格的新澤西州,去年購槍申請已比2005年增加三倍。另外,在北卡羅來納州,甚至有郡當局因申請案件過多,要求民眾必須事先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