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名為「揭發旅館衛生」的調查發現,普通旅館房間的細菌,遠多於住家、飛機或學校,而且四星和五星的高檔旅館,通常比沒那麼豪華的三星旅館更髒。

進行調查的旅遊規畫網站Travelmath,派人帶著棉花棒、塑膠袋和強健的胃,到九家旅館的房間採樣,檢驗各種細菌。

普通住家廁所每平方吋有452個細菌,但是Travelmath發現,旅館的廁所髒多了。三星旅館房間的廁所,每平方吋有32萬菌落形成單位(CFU),四星旅館為253CFU,五星旅館為101CFU,所有旅館平均為128CFU

專家推測,四星和五星旅館房間非常講究的廁所裡,備有看來如雕塑品的名牌水槽,可能比三星旅館設計簡單的流理台更難清理。三星旅館平坦開放的流理台表面,只要用消毒擦拭巾一抹就可以。

「旅館浴室」的圖片搜尋結果

住家的遙控器,每平方吋有17000個細菌。三星旅館的遙控器為23CFU,四星旅館為140CFU,五星旅館則高達200CFU,旅館平均為每平方吋121CFU專家表示,遙控器髒可能是因從不清潔。許多人在家從不清潔遙控器,旅館清潔工也可能忽略這個裝置。

你可把手提電腦放在旅館房間的桌上,但是放食物就要三思而後行。三星旅館房間的桌面,每平方吋有4687CFU,四星旅館高達180CFU ,五星旅館則有4CFU,所有旅館平均為60CFU專家認為,四星旅館的桌面最髒,可能與常住此種旅館的商務旅客有關,他們也許在桌上工作和吃喝,造成污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