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冷氣團接連來襲,根據各地捐血中心的訊息,連日濕冷,導致民眾出門捐血意願低,尤其年前趕動手術的用血量需求大,各地區均普遍出現血量庫存不足的情形。救人一命,讓您的春節過得更有意義。踴躍捲起袖子,一起捐血去。請各位共同響應春節前捐血運動。

根據「血液基金會」的統計,全台各地,台中A型及AB型以及台南的B型血液庫存十分短缺,其餘所有地區所有血型的血液庫存也都偏低,需要奔走相告拉幫結派伸手援手。

 

最新血液最新更新時間:2016年02月06日 09時25分

 

 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花蓮
A型 庫存量4到7日 庫存量4到7日 庫存量4日以下 庫存量4到7日 庫存量4到7日 庫存量4到7日
B型 庫存量4到7日 庫存量4到7日 庫存量4到7日 庫存量4日以下 庫存量4到7日 庫存量4到7日
O型 庫存量4到7日 庫存量4到7日 庫存量4到7日 庫存量4到7日 庫存量4到7日 庫存量4到7日
AB型 庫存量4到7日 庫存量4到7日 庫存量4日以下 庫存量4到7日 庫存量4到7日 庫存量4到7日

 

red_blood_display yellow_bloood_display green_blood_display

 

以大台北為例,根據<大台北捐血粉絲團>的訊息,大台北地區每天少需要近2000袋的用血量,但目前的血量庫存,和春節期間醫療用血預估需要用到的10天庫存,仍有很大的差距。

今年春節寒流報到,感冒發燒生病的人預料將會增加,能夠捐血的民眾相應減少。而過年意外多,用血量預計將超過往年。許多傷病患也亟需民眾踴躍捐血治療,他們才有希望過年和家人團圓。

想知道自己能不能捐血,只要看下圖便可明白。

各地捐血中心本週也都發起愛心捐血活動,希望能夠趁春節前黃金一週,募集到支應春節期間的用血高峰所需要用的血。請上「血液基金會網站」查詢各地固定捐血站和行動捐血站,讓我們熱血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