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位在地震頻繁的環太平洋火山帶上,民眾需要具備更高的風險意識,底下整理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的台灣斷層觀測系統,對於台灣斷層帶的分佈,可以有更進一步的掌握。

過去10萬年內曾活動,未來可能再度活動的斷層稱為「活動斷層」。

其中,過去1萬年內曾活動者,為第一類活動斷層;在圖上標記為紅色。

在過去10萬年到1萬年內曾活動者,為第二類活動斷層;圖上標記為棕色。

存疑性活動斷層,則是指過去50萬年有活動,但不確定過去10萬年內是否有活動的斷層。

鑽石

我家在斷層帶上嗎?

這裡可以輸入地址,或者行政區,查詢所在地附近,是否有斷層,進一步提高對住家建物防震的風險意識。

http://fault.moeacgs.gov.tw/MgFault/Home/pageMap?LFun=1#sthash.89mT3u8K.dpuf

天下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