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創業公司的第一個辦公室都是父母或朋友家的車庫,所以很多時候,想到車庫,人們就會聯想到創業。雖然現在的創業環境和 10 年前已經大不相同,在車庫裡就能做出一款驚世產品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但是,過去那些在誕生於車庫的公司仍然值得我們記住。

Business Pundit 介紹了很多家始於車庫的大公司,這其中大部分都是科技公司。下面就是 5 家誕生於車庫、但是後來發展到全球並對人們的生活產生巨大影響的公司。

1. 惠普

pingwest 配圖

車庫地址:367 Addison Ave, Palo Alto, California

「車庫創業」這一說法就來自惠普公司。惠普也是第一家誕生於車庫、然後享譽全球的科技公司。

1939 年,Bill Hewlett Dave Packard 在後者的車庫裡創立了惠普公司,他們公司成立的時候只有 538 美元。

他們的第一款產品是電子震盪器。迪士尼公司的創始人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是他們的首批客戶之一。迪士尼購買8 個電子震盪器,用來為他們的電影《幻想曲》配樂。

2. 迪士尼

pingwest 配圖

車庫地址:4651 Kingswell Ave, Los Angeles, California

現在迪士尼在全球有多家主題公園,但是這家公司也起步於一個小小的車庫。

在成立迪士尼公司的時候,其創始人華特·迪士尼當時住在他舅舅家裡,舅舅的車庫就是他和哥哥洛伊·迪士尼(Roy Disney)的第一個工作室。

他們在這個車庫裡錄製了《愛麗絲在卡通國》。這也是原版《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一部分。

3. 蘋果公司

pingwest 配圖

車庫地址:2066 Crist Dr., Los Altos, California

對現在的年輕人來說,最熟悉的車庫創業故事恐怕就是史蒂夫賈伯斯和史蒂夫·沃茲尼克在車庫裡創立蘋果公司了。

這兩人創立蘋果公司的時候只有二十多歲,他們在一個車庫裡手動組裝了 50 台第一代蘋果電腦,然後以每台 500 美元的價格賣給當地的一個零售商。後來關於蘋果公司的故事已經廣為流傳。雖然賈伯斯已經去世、沃茲尼克也早已不過問蘋果公司事務,但他們仍然是這家公司的代表性人物。

4. Google

pingwest 配圖

車庫地址:232 Santa Margarita Ave, Menlo Park, California

這家現在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第一個辦公室也是在車庫裡。這個車庫屬於 Susan Wojcicki

Susan 當時在英特爾工作,她後來成為了 Google 首名市場經理,現在則是 YouTube 的負責人。她的妹妹 Anne Wojcicki 後來嫁給了 Google 聯合創始人謝爾蓋·布林,但兩人於 2015 年離婚。

5. Amazon

pingwest 配圖

車庫地址:10704 NE 28th Bellevue, Washington

很少有人知道亞馬遜的第一個辦公室也在車庫裡。

1994 年,傑夫·貝佐斯在自己家的車庫裡成立亞馬遜公司。在 1995 年,亞馬遜在自己的網路書店賣出第一本書。兩年後,亞馬遜成功上市,隨後又把業務擴大到圖書之外的領域。現在,亞馬遜已經成為了美國最大的電商公司,並且把觸角伸向了影視內容製作等多個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