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和美國國防部官員27日表示,雙方官員將針對在朝鮮半島部署美國飛彈防衛系統展開正式會談,以反制北韓日增的威脅。

北韓27日上午發射火箭,美國和盟友都譴責試北韓此舉是測試彈道飛彈的幌子。

南韓國防部國防政策室室長柳濟升說:「雙方已決定展開正式磋談,商討在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的可能性,這是加強韓美飛彈防衛聯盟措施的一部分。」

THAAD

美國堅稱,由於北韓精進其彈道飛彈計畫,因此有必要祭出這種嚇阻措施。中國和俄羅斯則表示,北韓的彈道飛彈計畫會破壞穩定,還會引發區域軍備競賽。

柳濟升與駐韓美國第8軍團司令范達爾(ThomasVandal)中將召開聯合記者會。柳濟升說:「韓美同盟別無選擇,只能採取這樣的防禦行動,因為北韓發動戰略性挑釁,且拒絕針對無核化進行真正的對話。」

范達爾說,是推動戰區高空防衛系統議題的時候了,又說,南韓「越來越多人贊成」部署這項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