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26日發生大地震,台南市災情慘重,尤其是倒塌維冠大樓,死傷人數眾多。為搶在黃金72小時倒數階段救出更多的受困災民,救難人員奮力地在瓦礫堆中持續搜救。一名幸運獲救的災民28日在臉書貼文,感謝救難人員趴跪在滿是碎石和玻璃的地上,要她「踩我過去!」。

這名受困在維冠大樓的鄭姓女子獲救後在臉書發文,述說自己死裡逃生的經歷。她說,當時救難人員帶著她逃離災難現場時,因為建築已經完全倒塌變形,所以她必須爬過比自己還要高的窗框,由於擔心穿過逃生空間時會造成其他鄰居的風險,因此詢問一旁的警消人員她可以踩哪裡當支點,沒想到這名警消人員竟然直接趴跪在碎石和玻璃的地上說:「踩我過去!」

鄭姓女子說,這名警消人員是擔心她沒有穿鞋子會被玻璃割傷,之後還背著她走過淹水的路面,直到她見到家人之後才轉身回到災難現場繼續救災。

這樣的逃難經歷讓她銘感在心。她說:這次我真的知道英雄,是能夠為別人付出,為別人奉獻價值的人,……能夠為了幫助別人,為了做對的事向現實低頭,但不向原則妥協。

鄭姓女子說,她深深感謝現場所有的救難人員,並會持續為維冠大樓鄰居們祈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