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新建1座聚光型太陽能發電廠,完工後將成為全球最大太陽能電廠,預估2018年前可提供100多萬戶用電,每年估計減少76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電廠位置靠近瓦爾扎扎特(Ouarzazate),這裡因好萊塢賣座強片「阿拉伯的勞倫斯」(Lawrence of Arabia)及「神鬼戰士」(Gladiator)取景而聞名。

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Mohammed VI24日按下啟動鈕,這項三階段的發電廠工程第一階段正式動工。

這座「諾爾」(Noor)電廠使用「聚光型太陽能」(CSP),安裝費用高於普遍使用的太陽光電板,但不同的地方在於這可儲存電力供夜間與陰天使用。

電廠內的鏡子聚集太陽光並加熱一種液體,和水混合後溫度可達攝氏400度左右,過程中製造的水蒸氣推動渦輪然後產生電力。

根據氣候投資基金(CIF),除了減少碳排及對化石燃料的依賴,這座電廠預計也將提升再生能源在整體發電量的比例,從13%提高到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