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油市油滿為患,OPEC 會員國還積極擴產,以及國際能源總署(IEA)又下修全球原油需求量之後,國際油價持續走跌,11 日一度逼近每桶 26 美元關卡,讓 CNN Money 不禁直言,油價逼近 2003 5 月以來新低點,一桶西德州原油(WTI)期貨價格,竟然還買不起 4 人份的麥當勞套餐!

西德州原油期貨成交價週四(2/11)一度慘摔 4.5%,跌至每桶 26.21 美元,嚇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能源部長緊急出面滅火,指出 OPEC 成員國「已準備好合作減產」,刺激連續 7 個交易日下跌的西德州原油成交價上漲 5.4% 至每桶 27.63 美元,而布侖特原油也應聲上漲 5.5%,來到每桶 31.71 美金。

國際油價跌跌不休,也讓 CNN Money 直言,自從 2003 5 月之後,油價從未跌破每桶 27 美元,現在西德州原油期貨交割價逐漸逼近 13 年新低點,以 12 日的交易價格 27.63 美元來看,還低於美國麥當勞 4 人份套餐的價錢!一桶西德州原油的售價還不夠一家人吃麥當勞,想必使眾多油商欲哭無淚,只能寄望一再喊話要聯合減產的 OPEC 別再食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