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居民們正與一個即將吞沒他們的奇怪植物作戰!這不是科幻片,而是真實事件,這種奇怪的植物在澳洲當地引起了恐慌,因為它已經長滿了庭院、車庫,淹沒了汽車,甚至堆積屋頂上,來勢洶洶。

住在澳洲維多利亞省旺加拉塔(Wangaratta)的居民,為了生活品質,不得不花費整天的時間和力氣試圖除掉這植物,否則這植物可能會落地生根、易客為主,房子將不再能住人。

「毛慌草」(hairy panic),又名俄羅斯薊,學名是毛葉黍(Panicum effusum),是澳洲當地一種多年生的草本植物。「毛慌草」的生長速度很快,死亡的毛慌草還可以捲成一堆,靠風將藏於內部的種子傳播出去,增加繁殖的機會與範圍,如果綿羊不小心吃下大量毛慌草還會喪命。

一位居民jason Perna表示:「這很令人沮喪,尤其你知道你得花上好幾個小時、花費心力才清得完這植物。」另一名居民Pam Twitchett則感嘆:「清理這植物不只讓你身體勞累,你的精神更累。」

當地居民也說,這植物已經肆虐了一兩年,但今年夏天天氣特別乾燥,導致毛慌草肆虐的情形更嚴重了。居民也懷疑,這麼大量的毛慌草可能來自附近已經荒廢的農場。

此外,面對居民擔心毛慌草會引起火災,消防局表示毛慌草起火的風險相對低,留著讓居民自行處理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