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花了兩年,種下十幾萬株的福祿考花,讓花香遍地,只為了失明的妻子,重拾笑臉。

photo

一生相伴的夫妻,一心計劃著把兒女拉拔長大之後,手牽手遊遍全國。老天偏不從人願,兒女都長大之後,妻子卻失明了。原本開朗的妻子,失明後,把自己的心也鎖進深深的黑暗裡,不笑不語。她明白,牽著老伴的手走遍全國的夢,已經沒有實現的一天。看著失去歡顏的老伴,丈夫心想,無法走遍全國,何不讓全國的人走近?於是,他花了兩年,種下十幾萬株的福祿考花,每到春天,綿延方圓數百公尺山坡的粉紅色花海,吸引了全國民眾前往賞花,笑容,也終於重新浮現在妻子的臉上。

每年一到春天,每天都有近7千人從全國各地,湧向地處日本偏鄉,卻是全世界最浪漫的一座花園:黑木夫婦在宮崎縣新富町的芝櫻花園(Phlox,又稱福祿考、星花、五色梅、桔梗石竹)。

這座花園的誕生,是個哀傷的愛情故事。

結褵60載的黑木夫婦,靠著一座家庭式乳牛牧場,把兩個孩子拉拔長大。

photo

黑木太太一心想在孩子長大之後,和老伴走遍全日本。1986年,她卻突然因為糖尿病併發症而失明。原本開朗的黑木太太一下子墜進了黑暗裡,她變得孤僻,不願與人接觸,既便是最親近的丈夫,她也經常一整天不跟他說一句話。

傷心的黑木先生絞盡腦汁,都找不到方法讓妻子重拾歡顏。有一天,他在院子角落發現一株小小的芝櫻花,粉紅色的小花正開得盎然。他靈機一動,看不見,花用聞的也不錯。妻子能聞花香,花也能把全日本的人帶到家裡來讓太太高興。

photo

他於是開始動手清除住家四週山坡上的樹木,花了兩年時間,種下十幾萬株芝櫻,春天時分,滿山坡的嫣然花海,開始吸引遊人前來賞花,如今一天遊人多達7,000人。

來自日本各地的遊人走春賞花之餘,都會和黑木夫婦聊聊天,說說自己家鄉的風土人情,失了明的黑木太太,無法身歷其境,但也聲歷其境了。

photo

黑木先生的深情,不但讓黑木太太重拾歡顏,更感動了無數的人。

你說,這座花園,是不是全世界最浪漫的?

 

來源:House Beautiful Magazine、黑木邸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