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國會通過更嚴格的移民法,盼藉此減少難民湧入德國的壓力;奧地利外長庫茲更批評,當初不設限收容難民的政策失敗,在歐盟各國頻對難民祭出新管制措施之際,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批評各國未依協議行事,召回駐奧地利大使表達不滿。

歐洲因難民危機帶來更大分裂,去年德國總理梅克爾開放收容敘利亞難民,引發難民潮湧入歐洲,德國去年便湧進上百萬難民。德國聯邦國會日以429票贊成、147票反對的懸殊比例,通過更嚴厲的移民規定,包括延長移民申請家庭團聚年限,強化外國人犯罪遣返規定等。

德國媒體報導,德國政府擬提供申請庇護的阿富汗難民每人700歐元,資助他們返回阿富汗。

德國因民意壓力被迫修法,鄰國奧地利、巴爾幹國家都陸續採取邊境管制,挑戰德國主導的歐盟難民政策。奧地利邀巴爾幹國家討論難民,並未邀德國、希臘等關鍵國家。

奧地利外長庫茲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呼籲德國設立難民收容上限,並表示開放接收難民政策已宣告失敗,收容難民的各國已力不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